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团委   点击数:2778    更新时间:2022-04-07

  

 

 

 

南艺团字20225

 

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各团(总)支部: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也是我校建校11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现面向全校各团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努力在团员青年中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激励我校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团百年、建校110周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2022年4月——6月

三、学习内容

1.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两会、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采访实录等,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加强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教育常态化,引导青年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深刻体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

2.五四前后,组织开展中央有关重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等专题学习,把握共青团高举团旗跟党走的根本任务,以及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奋斗建功的职责使命,引导青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成长发展的期望和要求。

3.围绕南京艺术学院建校以来涌现出的典型事迹、突出人物,结合新时代青年使命担当,思考“南青年精神”内涵,积极参加“闳约深美”大讨论活动。

四、活动形式

1.个人自学与组织化学习相结合

个人结合学习内容坚持自学,学习持续更新的《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发展的关心、关切,形成读书笔记和心得感悟。思考“南青年精神”并积极参加网络征集和大讨论活动。

各团支部通过专题讲座、分享交流、答题对战、红色观影等形式,结合支部团员青年学习心得,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营造共享学习心得,畅谈收获感言的浓厚学习氛围。各团支部围绕“南青年精神”展开讨论,总结凝练出最能代表“南青年精神”的一组关键词,推举出最能体现“南青年精神”的一组先进典型人物,以及最能反映“南青年精神”的一组典型事例

2.专业知识内化与创作展演输出相结合

在个人自学、组织化学习基础上,鼓励团员青年、团支部结合学习内容,开展一定范围内的主题宣讲活动,加强基层组织间的学习交流。制作精品团课学习视频或撰写精品感悟文章

3.“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志愿服务相结合

各团支部集中力量,针对本支部团员青年“急难愁盼”问题,开展“我为支部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帮助团员青年解决学习进步、就业发展、家庭困难、身心健康、社会融入等问题,力所能及为身边团员青年办一件想得到、有需要、办得成的实事。同时,组织动员支部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关心关爱、创文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在志愿活动中激发我校新时代团员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4. 开展院级“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评选活动

各团总支、团支部推荐学院优秀团支书和团支部参加院内评选,进一步巩固和创新基层团组织建设,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锤炼基层团干部队伍,通过评选活动发掘一批优秀青年、优秀团支部典型,收集整理一批基层团工作典型案例,并通过“信仰公开课”系列活动加强典型推广。

五、活动要求

1.疫情防控形势下,以遵守校园防控规定为开展各项活动的最大前提,确保活动中的安全。

2.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职团干部)要在深入自学的基础上面向本学院团员青年上好1次团课,参加2次团支部专题学习活动。

3.活动结束后,各团支部及时将团课、专题学习、主题宣讲活动、“我为支部青年做件事”等活动情况录入智慧团建“教育实践-主题团日活动”专栏。

4.以团支部为单位,420日前提交“南青年精神”三个“一组”。团支部书记予以录制相关解说展示视频,(视频要求:音画连贯清楚。视频时长控制在3-5分钟,拍摄角度为横构图,分辨率不低于720P)

5.请将学院“活力团支部、魅力团支书”评选活动开展情况材料于5月10日前报校团委组织宣传部

6.积极宣传,鼓励团支部、团员青年将学习感悟、精品团课、活动新闻稿等以“团日风采|……”命名,投稿至指定邮箱。各学院团委6月10日前,择优推报精品团日活动,将精品团日活动记录表(附件1)、汇总表(附件2)、活动报道和3-5张活动照片原图报送至校团委组织宣传部

 

联 系 人:李雪源  

联系方式:83498275

投稿邮箱:3419643005@qq.com

 

附件:

1.精品团日活动记录表

2.汇总表

 

 

共青团南京艺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31

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docx


2002-2019 南京艺术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9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