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南京艺术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 | 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

来源:团委   点击数:10    更新时间:2024-02-29


图片

“活力社团”风采展示

南京艺术学院

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


图片
图片


01  社团概况

 传递多元声音,交流中外文化



图片

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

南京艺术学院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以促进中外学生文化交流为目的,鼓励中外学生相互学习交流、发挥各自特长。

协会以艺术研学为主要活动形式,在用艺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基础上,协力促进全球文明对话,达成多元文化的交流共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社团部门架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特色活动

 传播中国声音,促进文明对话



艺术研学活动


图片

中外艺术研学活动,带领参与者参观具有代表性的文化景点和历史遗址,通过实地考察,让参与者深入了解文化的历史渊源和独特魅力,以便进行更好的艺术创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览演出活动


图片

艺术展览

举办各类艺术展览,如绘画、摄影、雕塑等,展示中外艺术家作品。

文化节

邀请中外嘉宾分享各自的文化传统和艺术特色。内容包括音乐、舞蹈、戏剧表演、手工艺品展示等多种元素,让参与者深入了解不同文化的魅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举办、参与各类志愿活动

通过参与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志愿者活动,同学们能够提升自己的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文化交流活动


图片

邀请中外嘉宾分享各自的文化传统和艺术特色;

开设绘画、音乐、舞蹈等艺术工作坊,邀请中外艺术家担任导师,教授技艺,分享经验;

举办国际交流讲座或论坛,邀请中外文化、艺术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演讲和交流。主题涵盖文化、艺术、历史、哲学等多个领域,让参与者了解不同国家和不同地区的文化观念和价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艺“述”中国团队系列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2023年12月29日-2024年1月1日,南京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奚协、副院长姚缘(挂职)带领来自哥伦比亚、巴西、津巴布韦、加纳、萨尔瓦多、马来西亚、委内瑞拉、缅甸、巴哈马、柬埔寨10个国家的留学生们在江阴开展“艺‘述’中国”·繁景“一带一路”青年绘乡村研学暨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2023年10月22日南京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艺‘述’中国——中国当代故事的全球讲述者”团队受邀参加了2023年江苏省高校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展示活动暨“爱心筑梦 青益南京”第二季南京青少年公益嘉年华活动

03  社团展望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图片

扩大社团规模,提高会员数量。

加强内部管理,提升组织效率。

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

加强对外合作,扩大社团影响。




用艺术讲好中国故事

传播好中国声音


2002-2019 南京艺术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9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