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南京艺术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音乐学院动漫舞台剧社

来源:团委   点击数:10    更新时间:2024-02-29

♫. ♪~♬..♩

“活力社团”

风采展示

南京艺术学院

音乐学院

动漫舞台剧社

01

社团概况

图片

音乐学院动漫舞台剧社:

成立于2021年,属文教体育类别。主要活动内容围绕cosplay形式的舞台剧开展,包括舞台剧相关的组织、创作、道具服装制作、排练等,旨在培养同学们的领导力、执行力、责任心与人际交往能力,丰富日常校园文化生活。

社团部门架构:

下设社团负责人、管理层、舞台部、道具部、配音部、后勤部、摄影部。

管理层及各部门的设置全部围绕社团的活动内容进行,每个部门都有其特定的职责和功能,共同协作完成社团的各项工作。

管理层负责统筹协调各部门的工作,确保社团的高效运转。舞台部、道具部、配音部、后勤部和摄影部等部门则分别承担着各自的职责,为社团的发展做出贡献。

图片
图片
图片


02

特色活动

(1)Cosplay主题活动(品牌活动)

结合相关节日开展cosplay的主题活动,如六一儿童节,以“童年回忆”为主题开展了相关的cosplay活动。

图片
图片


(2)动漫舞台剧比赛


图片

在参加社团内部活动的同时,社团在完成剧目排练后,会组织成员参与相关的动漫舞台剧比赛成员可以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增强团队责任感,开拓眼界、增长见识,与其他的社团切磋技艺、交流学习,积累舞台剧经验,完善自我。

图片


(3)分部门技能教学活动

  

动漫舞台剧社团会根据不同部门的工作内容,对初次接触的成员开展各项特色技能教学活动。

如针对舞台部开展基础文戏/打戏动作教学与强化训练;道具部开展道具制作教学、配音部开展基础发音训练、台词戏感教学等。社团在今后还预计开展更多特色教学活动,包括但不限于cos化妆教学、假发制作教学社团旨在通过开展教学活动,给成员提供更多增长技能的机会,也有利于社团活动内容与工作事务的顺利推进。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4)社团巡游暨社团招新

  

每年的社团巡游招新活动是动漫舞台剧社团展现社团风采的绝佳时机,动漫舞台剧社也趁此机会向校内师生展示社团活动成果,吸引更多新生力量参与社团建设。

动漫舞台剧社通常提前一到两个月开始准备招新,包括服化道准备、招新表演排练、海报制作等事务,鼓励成员积极报名参加社团招新表演,以此提高社团同学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为大家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

图片

社团巡游

图片

社团巡游

图片

招新表演舞台

图片

招新表演舞台


03

社团荣誉

(1)奖项名称:ChinaJoy cosplay 超级联赛华东南赛区晋级赛“优秀高校社团奖”

(2)获奖人员:动漫舞台剧社参赛成员

(获奖时为原shadow26动漫舞台剧社,现经社团整改,改名为动漫舞台剧社)

图片


04

社团展望

(1)

短期计划

1. 开展丰富的社团活动,培养更多舞台剧人才,呈现出完整的作品,以获得名次并晋级全国总决赛为目标参加比赛。

2. 预计在接下来的时间内,打造更多具有社团特色的品牌活动。

3. 通过参加比赛的方式,培养新一批成熟的社团成员,并顺利完成下一届的社团招新换届

(2)

长期计划

  • 2年内,形成稳定且完善的社团管理与建设体系并进行应用;

  • 3-5年内,培养出稳定的排练与备赛节奏,尽量将新剧目的准备时间延长,为呈现出优秀作品提供充足的准备时间;

  • 将目前的排练计划由每学年1个剧目提升到2个,参加更多比赛。

  • 通过打造自己的社交媒体账号、参与各项比赛、加强与其他高校间社团交流等方式,提高知名度,建设更加强健有力的社团。


2002-2019 南京艺术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9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