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南京艺术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丨文化产业学院子衿汉服社

来源:团委   点击数:10    更新时间:2024-02-26





服务社团 精细益彰


“活力社团”风采展示

南京艺术学院

文化产业学院子衿汉服社

1

社团概况

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体会传统服饰之美

图片


文化产业学院子衿汉服社

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子衿汉服社的日常活动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开,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汉服出行、传统节庆、知识讲堂、妆造手作课程等。

社团部门架构

子衿汉服社由一名社长、三名副社长、一名财务管理人员与成员们组成。

成员们按照兴趣特长分为摄影部、舞蹈部、手工部、妆造部、宣传部五个部门,后选出优秀成员担任各部部长。


2

特色活动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加强自身文化自信

“时光胜景行”

“时光胜景行”系列活动是结合了南京当地的自然与人文景观的外拍活动。身着汉服,在山川古刹或园林流水间漫步,在自然风光和人文环境中寻找一个“穿越时光”的瞬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

“华裳雅集”

“华裳雅集”系列活动邀请资深汉服爱好者和汉服文化学者前来分享关于汉服的历史渊源、款式演变以及着装礼仪等知识。通过这种沙龙活动的形式,成员们不仅能够增长见识,还可与同好交流心得,共同提升对汉服文化的认识与鉴赏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技艺交流坊

“技艺交流坊”系列活动是一个开放性学习平台,在这里子衿汉服社的每位成员都可以展示自己在某个方面(如茶道、书法、舞蹈等)略有造诣的技艺,并向其他成员进行教授分享。这样既使个人才能得到充分展现,也使团队间技艺交流与合作更加密切。

图片


图片


传统节日庆典

“传统节日庆典”系列活动在春节、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临近时举办。子衿汉服社组织成员们穿上各具特色的节日款式汉服,并介绍相关习俗与故事,让成员们更贴近传统生活方式,感受节日中蕴含着的深厚文化底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3

社团荣誉

加强自身文化自信,发扬传统文化之美

文化产业学院子衿汉服社在“2021年汉服节”活动中被南京汉服节组委会评为:

“南京汉服节优秀社团”

图片
图片

4

社团展望

感受传统艺术韵味,发扬优秀中华文化

工作展望:

短期计划

1、持续开设妆造、手工等小课堂以及传统文化知识讲堂;

2、与南京部分景区合作,安排固定出游计划;

3、建设子衿舞团,学习传统舞蹈;

4、发展子衿摄影部,为汉服社的宣发提供更精良的素材。

长期计划

1、参与到“数字丝路”的共创与建设之中,通过汉服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中华文化赓续绵延、走向世界之林出一份绵薄之力;

2、与南京各高校汉服社进行友好交流,不定期共同组织开展沙龙、出游、小课堂等活动,增进同袍间的友谊,拓宽眼界;

3、与南京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进行交流合作,通过我们擅长的方式传播非遗文化,促进南京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




2002-2019 南京艺术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9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