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南京艺术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丨健康青春红十字协会

来源:团委   点击数:10    更新时间:2024-02-26




“活力社团”风采

展示

南京艺术学院

健康青春红十字协会


图片


01



社团概况

凝聚青年力量,绽放青春风采

图片

健康青春红十字协会

健康青春红十字协会成立于2007年3月,是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由后勤保障处管理的校级社团之一。

协会长期以来与江苏省红十字会、南京市献血中心、南京市你我健康中心,以及省、市、区疾控中心、计划生育协会保持密切交流,在南京艺术学院以及上述部门的指导下开展多元文化活动。



社团部门架构

健康青春红十字协会下设有活动部、主持人部、宣传部、新媒体部、财务部五个部门。



02



特色活动

凝聚青年力量,绽放青春风采


健康青春红十字协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社团活动概述

协会积极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同伴教育、广场宣传、知识讲座、急救培训等活动,宣传普及生殖健康、艾滋病防治、急救等相关医疗健康知识,组织协会成员参与各类校内外志愿服务工作。通过参加、举办志愿活动的方式,在一次次实践中提高成员们的综合素质。




健康南艺——急救知识讲座


图片
图片






活动介绍

协会邀请省红十字会的专家进行急救知识讲座,鼓励校内教职工与学生积极参与其中。

讲座包含理论知识讲解实践技能操作两个部分。首先由专家向我校师生普及急救相关知识以及方法,然后再邀请感兴趣的同学亲自尝试心肺复苏与AED的操作。

讲座圆满结束,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同学们了解并掌握了基础的急救知识,提高了南艺学子的防范与自救意识。



防艾同伴教育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介绍

由经过培训且通过测试的主持人主持同伴教育活动,通过讲述ppt的方式开展主题多样的知识普及,包括禁毒防艾、生殖健康、禁烟等多方面内容。主持人通过破冰游戏调节现场氛围,不仅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感,也增强了同伴教育的效果。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

——世界红十字日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
图片

红十字日



活动介绍

活动现场由培训合格的学生志愿者进行急救知识科普,并进行相关急救操作的演示。邀请现场同学亲自体验心肺复苏等操作,与此同时,学生志愿者在旁进行纠正与指导,这一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急救知识,也培养了大家的急救技能。



社团招新


图片
图片



活动介绍

社团招新活动中,健康红十字协会的成员们身穿红马甲形成方阵,手拿具有社团标志性的物资进行巡游。以扫码做问卷的方式,测试校内同学对于艾滋病的了解程度,根据答题结果给予礼品奖励。同时,协会也会在招新现场放置模拟人,科普心肺复苏相关的急救知识吸引对相关知识感兴趣的同学加入其中





03



社团荣誉

凝聚青年力量,绽放青春风采

社团所获荣誉





2023年,南京艺术学院健康青春红十字协会“知艾防艾,健康你我”项目入选

江苏省红十字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发展计划


2022年,被南京市献血办公室授予“优秀志愿者团队”

  

2022-2023年度工作中,积极参加活动,表现优秀,被评为优秀社团


向上滑动查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成员参加活动获奖






向上滑动查看:


图片

2023江苏省红十字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发展计划优秀大学生志愿者-姚月


图片

2022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胡名扬


图片

2022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郭疑凝


图片

2022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肖凡博







图片


04



社团展望

凝聚青年力量,绽放青春风采


1

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健康青春红十字协会也会不忘初心,继续以各种各样的活动形式加强同学们健康生活的观念

在短期内,我们会继续通过开展同伴教育、广场宣传、知识讲座、急救培训等活动形式锻炼社员们的能力,加强同学们对于预防性病措施的了解,提高同学们远离疾病危害,享受健康生活的观念。


2

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会尝试以更多创新的方式开展社团活动,例如以“预防性病,拥有健康生活”为主题编排舞台剧或短剧;以健康生活的知识为核心制作简易的互动小游戏等新的形式,调动同学们参与活动的兴趣与积极性,更好的传播健康生活的相关知识和理念。




2002-2019 南京艺术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9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