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南京艺术学院“活力社团”风采展示 | 义工社

来源:团委   点击数:11    更新时间:2024-02-25





服务社团,精细益彰


图片


图片




“活力社团”风采展示

南京艺术学院

义工社




01.社团概况


图片


义工社

义工社成立于2006年,属于社会服务类社团。“南京艺术学院义工社”是由南京艺术学院在籍学生自愿组成,从事非营利性公益活动的社会组织。义工社在校党委领导下、在学生工作处指导下开展工作,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国家政策和校纪校规,遵守社会道德风尚。

社团部门架构

义工社设有一位社长、三位副社长

共有秘书部、宣传部、实践部、外联部四个部门

社团建设发展

秘书部主要负责社团会议记录、活动申请、活动人员名单统计等工作。

宣传部负责定期活动总结、文字工作及社团品牌活动“心语心说,艺梦启航”心理类系列活动举办。

实践部负责校内志愿类服务、暖心类活动的策划与举办。

外联部主要负责对外联络及校外志愿活动的联系与对接。


02.特色活动


图片


特色活动概述

义工社以“传递社会关爱”为宗旨,通过组织义工服务活动,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关注社会群体,提高文明素质;同时唤起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弘扬校园公益文化,构建和谐社会。我们的口号是“义工,我们一直在路上。”协会努力将公益与创新结合,真正发扬义工的精神理念。

南京艺术学院义工社拥有多样的校内外公益活动,包括义工技能培训、知识科普等校内活动;社区墙绘、陪伴老年人、陪伴自闭症儿童、反诈宣传等各类校外志愿服务活动。2022-2023年,校义工社共发起社团活动30余次,带动500+同学参与志愿服务,服务困难人群2000+






社区彩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滑查看更多

发挥南京艺术学院专业优势,弘扬雷锋精神,践行榜样力量,走进南京新门口社区、滨江社区等地,开展社区彩绘志愿服务活动,以墙绘形式美化社区环境,创造文明家园。


反诈宣传


图片


图片

开展《反诈守护同心同行》等活动,作为志愿者宣传反诈知识。活动有利于宣传一定的防范诈骗的基本知识,提高大家防范诈骗的基本能力


敬老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走进南京多个养老院,开展丰富多彩的义工活动,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尊老敬老的价值观。


关注“星星的孩子”

图片
图片
图片

去往孤独症儿童相关机构担任义工,陪伴孤独症儿童。社团成员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相关活动,策划并组织“培养孤独症儿童垃圾分类意识”活动。社团成员参与撰写《52号蓝海星球——孤独症儿童康复平台》计划书,用实际行动关爱“星星的孩子“。


“心与心说,艺梦启航”心理类活动


图片

作为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旨在关爱大学生心理健康,通过各类暖心活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营造快乐的校园生活氛围

图片


数字化便民服务


图片

参与“志愿服务暖人心,五社联动促和谐”暨“优保邦邻”数字化社区便民服务系列活动

图片


爱心影片观影

图片
图片

包含公益科普、志愿、非遗、孤独症儿童等影片、纪录片观影活动。已开展《我的影子在奔跑》观影、文化和世界遗产日观影、世界海洋日观影、全国科技工作者科普视频观影等多次活动


03.社团荣誉

参赛获奖

获奖名称:2023江苏省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总决赛优秀愿者

获奖人员:韩楚楚、范文文

图片

向下滑动查看



感谢函

图片
图片

向下滑动查看



公益组织推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向下滑动查看


苏州日报新闻

图片
图片

向下滑动查看








04.社团展望

短期计划

开展“心与心说,艺梦启航”系列心理健康特色活动,形成项目成果。对外联系社会公益组织,发挥南京艺术学院学生的专业优势,展开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社区彩绘”系列活动。校内开展公益科普系列活动。


长期计划

在校团委的领导下,以义工社职责中心,以爱国主义为旗帜,积极参加各式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志愿者文明礼仪规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逐步培养一批德才兼备的青年志愿者,通过多渠道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树立义工社形象,提高社团知名度。调动社员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策划并开展具有自身社团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丰富社团的活动项目,计划利用周末时间开展志愿活动。宣传志愿服务,总结推广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的经验,并运用到社团下一阶段活动开展中。






2002-2019 南京艺术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9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