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开展 “学雷锋,新作为”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来源:团委   点击数:696    更新时间:2019-03-13

每年的35日是全国学习雷锋日,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社会主义精神、共产主义精神最完美的结合,雷锋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所表现出的是一个革命战士、共产党人为实现共产主义伟大理想而奋斗的精神,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值此学习雷锋精神之际,我院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近期,由党总支副书记夏雷雷主持,舞蹈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锦屏老师为我院学子进行了“雷锋精神”的解读。王锦屏老师告诉大家,我们要学习雷锋,做一个乐观向上,勇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成功的人。什么是雷锋精神呢?所谓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周总理对雷锋精神全面精辟的概括为“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上世纪60年代初,国家粮食紧缺、棉花减产,苏联又撤走专家,内忧外患,我国迫切需要维护国家稳定。就在这个历史时代的背景下,雷锋事迹迅速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激励着一代代人奋发上进。最后,王锦屏老师号召我们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多做好事,人生之路就会畅通无阻!

一直以来,舞院学子坚持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力量开展、践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2018年,舞院学子利用大量时间志愿参与江苏和我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晚会的前期排练和文艺演出,演出取得很大反响,更加增强了舞院学子为国家为社会服务贡献的信念。舞院学子踊跃参加2019年校考招生志愿服务工作,在寒冷的冬日,为艺考的顺利有序进行贡献自己的力量。舞院学生会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经常组织同学们在交通繁忙的马路上协助交警维持秩序,帮助行人尤其是老人们过马路。舞院学生会还经常组织同学们去敬老院陪伴孤寡老人,为老人们表演精彩的舞蹈节目,给他们带去欢乐和祝福。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同志在日记中写下的这句话感动着世人,深入人心。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得雷锋精神更深深地印在每一个志愿者心中。做好事、为人民服务是从一件一件小事开始的。


2002-2019 南京艺术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9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