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获评全国大学生一起云支教社会实践优秀组织高校

来源:团委   点击数:10    更新时间:2024-03-12

近日,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等主办的“弘扬中国精神,展现时代风貌”全国大学生2023年暑期“返家乡”一起云支教社会实践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南京艺术学院获评“优秀组织高校”。这是自2022年我校集中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参加团中央“一起云支教”专项活动以来,首次获评该荣誉。舒景岚、刘若璇、顾菁菁、赵礼洋、王子悦等25名同学受到表彰,被授予“优秀大学生志愿者”“优秀组织岗志愿者”荣誉称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下滑动查看获奖名单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和团省委、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有关工作要求,立足南艺办学特点和学生发展需要,有效开展“四美四育”实践育人工作,搭建实践育人平台,打造美育育人品牌,引领青年大学生运用所学知识投身社会实践,实现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和社会需求的同向同行。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返家乡”一起云支教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校累计招募大学生志愿者500余人,精心打造艺术创意特色课程,一经推出深受中小学生喜爱。大学生志愿者与全国各地乡村社区中小学生结对“云陪伴”,精心打造“十八般武艺”暑期文化艺术特色课堂,开发手工、美术、书法等兴趣课程,用支教点亮童年梦想,用艺术歌唱美好生活。活动产生广泛影响,被团中央、团省委、省教育厅和新华网、新华日报交汇点等媒体宣传报道。





图片







今年寒假期间,我校继续组织开展了“传承优秀文化,赓续中华文脉”一起云支教专项活动,共招募336名大学生志愿者“返家乡”线上线下支教授课。截至目前,已收集阅读项目打卡1985份,“云运动”总时长超4100小时,提交“云游家乡”实践成果284份,团属新媒体推文累计阅读量超1.1万次。校团委创新推出“艺启云学坊”系列讲座,内容涵盖数字技术、中国舞蹈、流行音乐等多学科领域,300余人云端同上“美育金课”,形成社会美育的良好氛围。

据悉,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一起云支教专项活动自2021年2月启动以来,共集结全国475所高校的50万余名大学生与2370所中小学的50万余名中小学生结伴度过寒暑假。2023年暑假“返家乡”一起云支教社会实践活动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延河讲师团、益优青年中心及各高校团委、相关地区各级团委共同推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以“一对一”的方式聚焦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童心港湾”项目县为主的青少年传递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广泛组织青年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在支教活动中更好发挥党团队一体化组织优势,影响带动更多青少年,共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02-2019 南京艺术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9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