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艺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团委   点击数:1649    更新时间:2019-05-01

4月30日上午10点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根据团中央、团省委的工作部署和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我校团委积极组织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学生代表于行政楼二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各分团委也同步组织青年团员、学生干部收看大会实况。

青年师生们边收看边思考边认真做好笔记,针对习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六大要求,我校青年师生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积极贯彻执行。5月初,我校将组织学习座谈会,广泛开展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系列活动。

南京艺术学院团委邓硕老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催人奋进,为共青团工作再次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就是要牢牢把握五四精神的爱国主义核心。作为基层团组织,南艺共青团要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努力构建“四维工作格局”,团结带领广大青年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要贴近和服务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听心声、记意见、回诉求;要关心和支持广大青年创新创业,搭平台、建桥梁、促机制。作为基层团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第一要务,要不断增强政治素质、创新工作思路、锤炼优良作风,切实提高为党做青年工作的各项本领。

美术学院分团委刘星老师: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当代青年是亲历者。我们不能当旁观者,更应作为这一伟大时刻的参与者。我们即将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目标,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共青团工作者,我们的任务是艰巨的,我们要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把青年一代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音乐学院分团委邱丹叶老师: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一百年来五四运动的精神财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我们作为分团委工作者,更应该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作为行动指南,争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将学生工作与传统文化教育相融合,与艺术实践相融合,激励当代青年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培养德艺兼备、服务国家的新时代艺术人才而努力奋斗!

设计学院学工办陈雷老师:今天,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学习到:青年人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青年人是国家的希望,要肩负起“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六点要求,是所有中国青年人今后成长和学习的目标;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同时作为一名共青团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会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把培养青年一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自己的政治责任。

附中分团委施瑶老师:与五四对话、与五四以来一百年的历史对话,这让新时代的青年在深思中愈加坚定了前行方向,在实干中愈加明晰了责任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和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这为新时代如何做好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如初春、如朝日的青年时光,是“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做好青年工作,就意味着要为青年的成才与成长保驾护航。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青春是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青年工作者,更需要在奋斗中“为青年跑出一个好成绩”。时间之河川流不息,复兴路上风华正茂。立足青年工作者的本位,带领新时代的青年一起做有志、有梦、有为的中国人,秉承五四薪火,铸造灿烂芳华,赴好一场青春之约。

音乐学院郁谦芊同学: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勇立潮头、砥砺奋进。第一,要明确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练就扎实学识,开拓思维视野、思想观念,提高认知水平,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创新创造服务国家。第二,要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念,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追求高境界、高品位的人生,营造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氛围。第三,要学会感恩,不忘初心。现在的我们享受着充裕的生活与发达的科技,更应该奋勇向前、积极进取,怀着远大的理想,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发挥永垂不朽的五四精神,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传媒学院朱雅雯同学: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六点要求。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一员,我们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时代使命,应积极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既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情怀,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做到“永久奋斗”。

流行音乐学院岳春晓同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讲话,不仅深刻阐明了青年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也对我们青年人提出了更深刻的要求,表达了对我们青年人的深刻关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进一步学习五四精神是我们当前青年大学生的重要思想任务。我们承载着中国梦的伟大使命,我们的每次努力、每次奋斗都离不开祖国的发展,要更好的发挥青年作用,用自己的激情和理想,点亮我们这个时代的“五四精神”,在我们的大好青春下,绽放属于我们当代青年人的时代荣光!(校团委)

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学习现场

美术学院学习现场

音乐学院学习现场

设计学院学习现场

影视学院学习现场

舞蹈学院学习现场

传媒学院学习现场

流行音乐学院学习现场

人文学院学习现场

工业设计学院学习现场

  文化产业学院学习现场

高职学院学习现场



2002-2019 南京艺术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9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