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产业学院赴模范西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团委   点击数:623    更新时间:2019-03-07

 为了履行关爱老人的社会责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201935日上午9点,我院为模范西路社区汇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心意。

 上午九点,志愿者小组在组长朱思敏的带领下,抵达了汇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们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也对志愿者们冒雨前来所表现出的热忱表示十分感动。首先,小组成员集体表演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老人们微笑着和着节奏鼓掌,跟着志愿者们轻声哼唱了起来。大家也渐渐和老人们融入在了一起。老人们也谈起了自己的故事。张奶奶告诉我们,她儿女工作忙,但是几乎每个周末孩子们都会带孙子来看望她,在这和她坐一坐,聊一聊,她女儿还帮她开了微信,想女儿的时候马上就能找到,十分便捷。老人们也告诫志愿者们,年轻人是当代的栋梁,更要吃苦耐劳,节约粮食,为建设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最后,老人们与同学们一起演绎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月亮代表我的心》等经典曲目。临别时,大家都有些不舍,老人们与志愿者们挥手告别并欢迎他们再来。

 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我院的业余生活,了解了老一辈们的生活状态,亲密了当代大学生和社会的关系。历史的重任已经落在了我们肩头,当代青年既应该关爱老人,回顾过去,也应当奋力前行,做一名追梦人。





2002-2019 南京艺术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9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