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青春红十字协会开展传染病防治宣传活动

来源:团委   点击数:661    更新时间:2019-03-29

春季是流感肆意、各种传染疾病多发的季节,预防尤为关键。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3月24日)到来之际,为了普及预防传染病知识,切实维护师生健康,我校健康青春红十字协会联同卫生所的老师们准备了关于预防流感的疾控活动和徒步活动,积极开展关于传染病防治的宣传。

  

一、预防流感的疾控活动

本次活动以分发宣传手册以及趣味问答的形式,让同学们懂得如何预防流感及如何应对流感、保护自身身体健康,提高大家对流感等疾病的防范意识。3月22日中午,活动于设人流量较大的南食堂门口开展,为了宣传预防流感的知识和应对流感的措施,红会准备了关于预防流感的宣传册,讲解传染病防治相关知识。学校所在鼓楼区疾控中心的医生们也前来帮助,与校卫生所的老师们和红会的志愿者们一同进行宣传。

  

二、校园徒步活动

此次活动于下午3点半开始,从校卫生所出发,途径古林公园、再由南艺东门回到卫生所。徒步对人体有许多的好处,有些同学表示平时长期坐在教室缺乏运动,借这样的机会既锻炼了身体,又欣赏到了春天的美景,而且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在流感易发的春季,这样的运动还是很有意义的。徒步活动由学校后勤部带队,徒步过程中卫生所的医生们给同学们讲解防范流感的知识,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都表现积极。

  

三、防病知识“有奖问答”

为了加大宣传力度,丰富活动形式,红会的同学们还专门组织了“有奖问答”活动,通过扫码线上答题和现场竞答两种方式,进一步普及传染病防治法规和防病知识。活动于下午4:20开始,来自设计学院的同学主持了现场有奖竞答活动。现场摆满了红会的志愿者们提前准备的跳绳、毽子、握力器、哑铃、呼啦圈等体育器材,以及区疾控中心准备的洗手液、纸巾、口罩等卫生防护用品,医生们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极高,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收获满满。在春天这个流感肆意、感冒发烧多发的季节里,预防工作尤为重要,只有掌握了预防知识,才能更好地、更有效的预防流感,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同学们通过参加活动自觉学习了解各类防病知识并传播给身边的其他同学,让更多人了解流感并学会如何预防及应对。(健康青春红十字协会)






2002-2019 南京艺术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9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