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长平路小学支教活动

来源:团委   点击数:722    更新时间:2019-03-22

20184月起至今,美的律动”---走进长平路小学主题志愿活动已经进行了近一年的时间。此次活动是为关注留守儿童,给农民工子弟带去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的祝福,让孩子们感受音乐带给他们的快乐和幸福且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2019320日,4名志愿者又一次来到了南京市长平路小学。

在支教过程中,同学们要面对的不仅仅是教学方面的问题,还有纪律的管理问题。四十多个孩子当中,总有几个淘气不听话的孩子,但是同学们并没有因此感到不耐烦,始终记住“奉献新时代,关爱筑梦想”的主题并给予了足够的耐心。这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志愿服务意识,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了解雷锋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一年的时间里,孩子们已经能掌握基础的气息练习、音准练习、身体律动以及含有二声部的合唱等等。

此次活动不仅使我院学生自身专业素质及能力得到提升锻炼,还促进了我们对音乐的深层次理解与挖掘,从孩子们的角度与他们一起再次感受音乐的魅力。就像长平路小学的校训说的那样:从小做起,至善至美。希望我们微薄的热忱之心可以让长平路小学的孩子接触音乐、欣赏音乐、了解音乐并爱上音乐。

  

图:音乐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文:丁文云



2002-2019 南京艺术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9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