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子点滴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来源:团委   点击数:500    更新时间:2019-03-06

高职学院各级团学组织响应上级号召,结合学院特色开展以“奉献新时代,关爱助梦想”为主题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在校内外掀起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热潮。

34日,在高职学院分团委的组织下,学院各班级团支部以“奉献新时代,关爱助梦想”为主题,纷纷开展了品读雷锋日记主题团日活动。2016级策划班团支部蒋依柳、2017级团总支书记陈、2018级数字媒体艺术团支部瞿睿静各自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对雷锋日记的思考。

35日晚19点,高职学院团学骨干培训班志愿讲堂暨“永远的微笑”——《世纪雷锋》观影活动成功举办。《世纪雷锋》是所有雷锋记录篇中第一次有雷锋原声的纪录片,纪录片中还采访了雷锋昔日的领导和战友,从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展现了雷锋平凡而又光辉的事迹,透视了产生雷锋精神的时代背景,歌颂了40年来坚持不懈学雷锋的丰硕成果,深刻揭示了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展现了当代中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绚丽画卷。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雷锋为榜样,积极传承这份可贵的精神品质,将理想信念与学习、生活紧密结合,拼搏奋斗,弘扬正能量。

高职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心连心社团,长期以来,一直活跃在各个实践基地。今年已是青年志愿者协会坚持开展“孝老爱亲”服务项目的第五个年头。此次结合学雷锋日的重要契机,同学们纷纷行动,在侨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慰问老人,在南京博物馆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在秦淮河畔开展“沿南艺健康行绿色行动”活动,在高职学院教学楼内开展美丽校园活动。志愿者们的一系列活动真正将雷锋精神融入实践,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将学雷锋行动落实到了实处,长久坚持。

习近平总书记给“郭明义爱心团队”回信中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此次系列活动,促使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奋发奉献,扛起时代重任,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去!


 


2002-2019 南京艺术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9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