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艺术学院团委工作职责

来源:团委   点击数:2106    更新时间:2018-12-27

 一、制定和实施团的工作计划,定期召开团委会、分团委书记会和团支部书记会议,传达上级指示,布置和检查全校团的工作。
 二、领导和组织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团的基本知识,定期举办青马工程暨青共校学生骨干培训班,加强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教育。
 三、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加快团的自行运行机制建设,完善团内各项制度,为全面活跃团的工作提供组织保证。负责全校各基层团组织的设置和换届工作,做好基层团组织建设的年度考核。切实做好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工作、团籍注册工作、新团员发展和超龄团员离团工作,以及“优秀分团委”、“分团委优秀工作者”、“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的评选表彰工作。
 四、配合校党委、校党委宣传部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网络、校报、广播台、宣传橱窗等宣传阵地对广大团员青年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为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艺术人才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加强校团委网站建设,做好网站日常维护与更新。
 五、关心团员青年的正当权益,反映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工作。抓好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并负责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员发展对象。
 六、组织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围绕当前形势和校党政工作重心,紧紧抓住“五·四”和“ 一二·九”等宣传教育契机,以“挑战杯”科技文化艺术节和社团巡礼等品牌活动为依托,开展适合青年特点的校园文化活动,营造开拓进取、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七、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推动青年志愿者活动向纵深方向发展,带领学生走上社会,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八、指导和帮助校学生会、校社团联合会、“南艺之声”广播台开展各项有益的活动,结合艺术院校特色创造性地开展学生组织工作,充分发挥学生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使学生组织真正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功能。
 九、做好团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新生入学的团员证颁发、毕业生离校团员组织关系的接转工作,做好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
 十、负责团的对外接待、联络,加强与兄弟院校团委的交流与联系,本着“请进来、走出去”的原则学习先进的经验,并在工作中努力扩大我校的社会影响。
 十一、做好教工分团委的工作,激发青年教工的工作热情,使他们为学校的改革、稳定和发展努力奋斗、无私奉献。

 十二、做好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2002-2019 南京艺术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9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