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艺术学院团支部委员工作职责

来源:团委   点击数:991    更新时间:2018-12-27

团支部书记职责:

一、负责支部的全面工作。及时传达贯彻上级团组织的决议和指示精神,负责向上级团组织请示和汇报工作,带领团员按时完成上级组织交给的任务,负责保管团内资料。
二、负责召开支委会和团员大会,制定工作计划,讨论团支部的工作,代表支委会向团员报告支部工作,提出今后的工作意见。
三、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积极帮助团员青年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修养,积极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
四、掌握本支部团员青年的思想情况,并及时向上级组织反映,配合系(院)做好学生的学习、教育和管理工作。搞好支委会自身建设,加强团结,发扬民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充分发扬各支委的主观能动性,帮助督促支委做好分管工作。
五、协同班委会开展班级工作,积极组织本班的第二课堂活动。
六、组织好一年一度的支部改选工作,做好工作总结,并对下届工作提出建议。


团支部组织委员工作职责:

一、积极配合支部书记做好各项工作,根据支部实际情况,提出组织建设的意见。
二、安排好团组织生活,做到时间保证,内容具体,要求明确,过后检查。
三、了解和掌握团员的思想、工作情况,建议支委会对团员进行表扬、奖励或批评教育,并具体负责对青年积极分子的考察培养工作。
四、管理好团员花名册,做好统计工作和团员证注册工作,接转组织关系,按时收缴团费,协助做好推荐优秀团员入党工作。
五、经常检查本支部团员遵守团纪情况,对违纪团员进行必要的批评和帮助或提出处分意见。
六、组织本支部团员上团课,引导团员青年阅读团报、团刊和有关文章。


团支部宣传委员工作职责:

 一、积极配合支部书记做好各项工作,提出思想教育和宣传工作计划。
 二、组织团员青年学习马列著作,党团知识,引导团员青年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工作态度。
 三、了解团员青年的思想状况,针对团员青年的思想实际,组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
 四、做好通讯报道工作,及时反映本支部情况,交流工作经验。
 五、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有教育意义的文化活动,如座谈会、讨论会、报告会、讲座、参观访问等。

2002-2019 南京艺术学院团委 版权所有 © 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74号
Copyright © 2019 Nanjing University Of the Arts